2011年12月2日

蜜蜂與豬

「啪!」
「唉呦喂呀!」
「啪!」
「...」
「啪!」
「唉呦喂呀!」
「啪!」
「...」

穿黑衣服的猛男雙手開弓的對著坐在他面前椅子上的光頭小子和金髮胖小子一下又一下的掌嘴。那金髮胖小子的臉頰已經紅腫的像個豬頭似的,每被打一下嘴巴,就喊一聲唉呦喂呀,一臉賤樣讓人看了就想再多賞他幾個巴掌。而那光頭小子則是一付事不關己不吭聲,就算天塌下來也不怕死的模樣,嘴角還不時的露出冷笑。二個人坐在木頭靠背椅子上,雙手雙腳都被用繩子綁著。

在一邊的原木長桌前坐著一個理個山本頭的短胖男子,挺著一個大肚子一邊慢慢的泡著茶喝著,一邊低著頭盯著桌上的棋盤思索著下一手棋。

「平炮打車。」突然從那光頭小子口中吐出了這句話來,在場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你也會下棋?」那理山本頭的短胖男子聽到光頭小子的話後,立刻抬起頭來望著他,一臉急切的樣子。
「哼,我是南區棋王的事難道也需要跟你報告嗎?黑人大哥。」
「好了!停手停手,阿城不要再打了。」猛男阿城聽到黑人老大的吩咐立刻停下手來,退到一旁去。
「喂,你說你叫什麼來著?」本來板著臉孔的黑人大哥,發現這小子似乎也會下棋後,立刻換了一付表情。
「阿蜂,蜜蜂的蜂,嘿嘿。」阿蜂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滿嘴又細又黑的爛牙,黑黑的牙縫裡還看的見檳榔渣。
「這樣吧,跟我下盤棋。要是你贏了,我讓你們走。不過你要是輸了,嘿嘿嘿。」黑人老大說話的時候,一臉噁心的笑容。
「怕什麼,喂,蜂仔跟他下跟他下,我看他一付不會下棋的樣子,他一定是輸定了啦。」金髮胖小子在一旁鼓譟著。
「我看你皮還在癢,等一下再來修理你這頭豬。」黑大老大惡狠狠的瞪了金髮胖小子一眼。
「呵呵呵,你怎麼知道我叫小朱啊,利害哦。哈哈哈。」
黑大老大一付受不了這小朱的模樣,搖搖頭對著小朱翻了下白眼,然後轉頭望著阿蜂,等著阿蜂的答覆。
「好啊來啊。」阿蜂笑著答應了。
黑大老大露出笑容來,顯得十分的開心。「哈哈哈,爽快爽快。阿城,來把他們放了。」

「黑人大哥你是主人,你先。」
「哎,來者是客,還是讓你先下。」
「你先下。」
「你先下。」
「好,那我就不跟你客氣了。」
二人一邊說話,一邊重新排列棋盤上的棋子。

「喂,我說黑人大哥,你到底懂不懂下棋啊?」阿蜂皺起眉頭來對著黑人老大說,一付懷疑的表情。
黑人老大好像是作壞事情被發現的小朋友一樣,露出吃驚的表情說,「開玩笑,我怎麼不懂下棋。」要不是黑人老大膚色較黑,大家一定會發現黑人老大臉紅了。
「你要我先下,那就該讓我拿紅棋啊。紅棋都讓你拿了,還是你想先下?」
「什麼!?」黑人老大又吃了一驚。先手拿紅棋?有這種事情他卻不知。
「其實先手還是比較佔上風的,要反悔現在還來的及哦。」
「什麼!?」黑人老大又吃了一驚。先手比較有利?還有這種事?黑人老大開始露出猶豫的表情來。
「嘿嘿。」阿蜂露出奸笑來。
「嘿嘿。」小朱也露出奸笑來。

過了好一回,看到大家都在看他,黑人老大實在拉不下臉,「哼,我都說讓你先下就你先下,說那麼多癈話作什麼。」一邊說著,一邊把排好的棋盤作一百八十度翻轉,將紅棋轉到阿蜂那一面,黑棋則轉到自己這一面。

「好。」阿蜂也不多話,伸出手來將三路紅兵往前一推。這一手棋又讓黑人老大瞪大眼睛吃了一驚。
「怎麼?沒見過有人這樣開局是吧?」看到黑人老大一臉扭捏的表情,阿蜂又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來,「我說黑人大哥,你到底懂不懂下棋啊,怎麼連這手仙人指路也不識?」
「嗯,這個...」

「噗嗤!」原本拿著搖控器坐在一旁沙發上看電視的女孩忍不住發出了笑,那是黑人老大的寶貝女兒小真。一旁的小朱,趁機又向小真眨眨眼睛,小真則對他作了個鬼臉。
「笑什麼?有什麼好笑的?快進去看看妳老媽飯到底煮好了沒有,別在這裡害我分心。」黑人老大趁機趕緊走了一手中包,轉移大家的注意力。

又下了幾手棋,輪到了黑人老大,黑人老大隨手走了一手上邊卒。
「我說黑人大哥,你到底懂不懂下棋啊?」
「你說什麼!?」
「我說你死到臨頭了都不知道,還在走隨手棋。」阿蜂走了一手炮打底象,「將軍!順便再抽你的車!哈哈哈。」
黑人老大大吃一驚站了起來,「喂喂喂!」
「怎麼,不行嗎?」阿蜂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
「嗯,那個...」
「想悔棋啊?我沒問題哦,嘿嘿。」阿蜂露出奸笑來。
「嘿嘿。」在一旁的小朱也露出奸笑來。

「開玩笑,我會想要悔棋。俗話說的好,起手無回大丈夫。我才不會悔棋勒!」
「哈哈哈!黑人大哥你講錯了啦!」小朱一抓到機會,就又開始不管後果的胡說八道起來。
「俗話說起手無回大白痴,所以說走錯棋是一定要悔棋的啦。哈哈哈。觀棋不語真難過,連我在旁邊看你們下棋,都忍不住要說個幾句。呵呵呵。」小朱邊說,邊肆無忌憚大笑著。黑人老大邊聽著小朱胡說八道,皺起眉頭真是哭笑不得。

「別吵了,繼續!」黑人老大有他的堅持,他就是不悔棋,要作大丈夫不作大白痴。黑人老大走了一手上士解將。
「哦,上士,呵呵。這車真好吃。」阿蜂順手吃了黑人大哥的車,再喊了一聲,「將軍!」
黑人老大又大吃一驚站了起來,「喂!你不要嚇我啊!」
「怎麼,不行哦?你沒見過這招啊?」阿蜂將軍抽車之後,繼續要連環抽將。阿蜂又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
「嗯,這個...」

「喂,你輸了沒有啊。」小真從後面冒出來,從後面環抱著黑人老大的脖子說。
「走開啦,別來吵我,妳害我要輸了。」
「喂,你自己下棋下輸別人,還要來怪人家勒!」
「去去!」黑人老大已經有點不知所措,腦袋開始漸漸的變得一片空白。
「黑人大哥,等你哦。老實跟你說吧,你還剩三手棋,接著就要被我馬後炮了哦,讓我賞你個痛快吧,哈哈哈。」

「好了好了,不要玩了,要開飯了。小真阿城,快過來幫忙端菜!」黑人大嫂正好這時候現身,黑人老大趕緊抓準機會脫身。
「唉呀,下的正精采勒!唉呀,實在沒辨法了,吃飯最大嘛。待會吃過飯後,再來一局吧。」黑人老大邊說邊作出十分可惜的表情,演技真是可圈可點。
「嘿嘿。」阿蜂露出奸笑來。
「嘿嘿。」小朱也露出奸笑來。

「好了,要開動了,大家都來吃飯吧!」

飯桌上,黑人老大趁著大家吃飯吃的開心的時候對著阿蜂說,「那個,阿蜂啊。」
「嗯。」
「那個...」
「嗯?」
「那個...」
「喂,老爸你也會害羞哦?想要拜師學藝就講嘛,這個那個的誰懂啊。嘻嘻。」

阿蜂和小朱互相看了一眼,「我是不收徒弟的,除非...」
「什麼都好商量!什麼都好商量!」黑人老大見阿蜂口風一鬆,高興的像個孩子似的。
「你知道我的好兄弟小朱對小真一直都是真心的,我看你就答應他們交往吧。」阿蜂邊說邊看著小朱和小真,小朱則點頭如搗蒜似的,同時又不停的對著小真眉來眼去又眨眼睛,小真在一旁則抿嘴笑個不停。
「沒問題!沒問題!」
「喂,你很奇怪耶,現在怎麼又這麼阿沙力了,呵呵呵。」小真開心的笑不停。
小朱則興奮的跳到客廳中央彈起空氣吉他來。「夠了!」黑人老大出聲制止,免得小朱得寸進尺起來。
「反正,我看這豬頭也不壞。」黑人老大看著小朱說著,然後又轉過頭看著阿蜂,一臉熱心的模樣。

「既然這樣,那你就跟著我學習吧,嘿嘿。」阿蜂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

「讚!!下次再跟蝦老大下棋,看我不好好修理他,哈哈哈哈!」看來黑人老大輸了不少錢給蝦老大,這回要好好練功等下次再贏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