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殘酷的瞬間

在師長的眼中
我是個內向孤僻的孩子
一點也不同於同年齡的男孩子
平常就是安安靜靜的不怎麼說話
和同學們也幾乎沒有互動

是的
我知道我所存在的世界
總是和我格格不入
不論是在家裡
或在學校同儕之間
我總是感覺有種超越現實的脫離感
就好像我是坐在電視機前的一個觀眾
冷眼的看著電視機裡的演員
來來去去的作表演

雖然在外人的眼裡我是個內向的乖乖牌
但實際上我的內心邪惡而冷血
也許是因為我無法和外界交流
以致於許多負面的情緒無法正常宣洩
長久下來在內心裡形成了另外一個全然相反的性格

+ + +

"呆逼。" 在學校裡同學們都這麼叫我
我也和往常一樣面無表情的經過
靜靜的走到我的座位上將書包掛在書桌側邊
端正的坐好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和往常一樣在坐位上坐定後
檢查了一下我的抽屜
在我的書桌抽屜裡面發現了一罐過了期正在發出陣陣酸味的牛奶
我一言不發的把那罐牛奶拿了出來
往垃圾桶方向走去

一路上
經過身邊的每個同學
無論男女全都露出一臉鄙夷的神色
別過臉捂著鼻子
一付生怕我隨時會把那過期的牛奶朝他們身上潑去的樣子

在外邊走廊上的幾個男同學更是一付幸災樂禍的樣子
盡是尖酸刻薄的風涼話
"哈哈哈,臭酸的呆逼!"

我不動聲色的把牛奶罐拿到垃圾桶丟掉後回到了座位上
回到座位上坐定後
我伸長了右手到書包裡摸索著
拿出了一個透明塑膠袋
塑膠袋裡邊籠罩了一層薄薄的霧氣
我把塑膠袋拿在手裡用手指頭隔著袋子擦拭了幾下
把袋裡的水氣擦拭掉好讓我可以看清裡面的東西

那是一隻已經死了的石龍子
牠的嘴角邊上有一絲的血紋
且舌頭外露

+ + +

早上上學的路上
經過公園時在路旁見到這隻全身光滑
身上佈滿發出淡淡綠光鱗片的蜥蜴

我停下了腳踏車蹲下來在牠面前盯著牠看
不知道是因為牠還沒睡醒
還是因為清晨的溫度還未讓牠恢復活動力
即使我就蹲在牠眼前盯著牠看
牠還是一動不動的就趴在那裡

我看了一回兒後
很順手的伸出了手拿起了一旁的一塊拳頭大的石塊
朝著牠當頭砸了下去
這一下令牠當場痛苦的激烈扭曲的動了起來
吊著舌頭
嘴角也滲出了血水
沒多久就只見牠微微的抽動著

我立刻把書包裡裝著麵包的塑膠袋拿了出來
把麵包從塑膠袋裡拿出來咬在嘴上
然後一手將塑膠袋反過來套著
隔著塑膠袋將那隻半死不活的蜥蜴抓了起來
裝到塑膠袋裡
在塑膠袋的袋子口上打了個結後放進書包裡去
然後騎上單車
邊啃著麵包邊騎到學校去

+ + +

隔著塑膠袋看著已經死透了的蜥蜴
看了一陣子後
我把袋口的死結打開
同時伸出右手到書包的前袋裡摸著
拿出放在前袋裡的美工刀
我拿著美工刀往前推出幾節刀片
右手食指和姆指夾著美工刀輕輕的撥弄著蜥蜴

忽然間腦袋一陣衝擊頓時一片空白
後腦勺熱辣辣的
等我回過神來才發覺不知是什麼人
從後面用力的打了一下我的後腦勺一巴掌

本來是一片喧嘩的教室突然安靜了下來
我抬起頭來慢慢的轉過頭往後看去
那是我們的數學老師
我這時才發覺
原來上課鐘早已經響過
第一堂課是數學課
老師已經到了

我不喜歡我們數學老師

他從來不講課
就只在剛開學時
選出了二位公認是班上數學最好的同學
從此之後的數學課
就由這二位同學輪流上台抄寫課本上的習題
抄寫完後問有無問題
擦掉
換人再抄寫下一題
然後擦掉
換人再抄寫下一題
...

+ + +

一次數學課當同學在黑板上抄寫課題時
在台下的我將雙手整個放在抽屜裡
這時剛換季學生換著短袖
也許是因為害羞自卑的心理
害怕讓人見我了我瘦骨嶙峋的雙手臂
所以我才將雙手藏進了抽屜

這時數學老師見狀走到了我書桌旁
對著我吼:"把手拿出來!站起來!"

我立刻站了起來二眼直視前方不敢正視老師
這時一隻粗壯的手臂伸到了我的面前
從虛握的拳頭上食指和中指成勾勾住了我的鼻子
往下用力一拔


痛到了我的心裡面去
並不只是因為這用力一拔讓我的鼻子發麻發燙發痛
最痛的是這當眾的巨大屈辱

雖然我因為個性孤僻
免不了三不五時的受同學欺壓欺侮
但還不致於像此刻那樣的難堪
這讓我感受到尊嚴重重的受到賤踏
所以我的眼淚立刻就好像水庫潰堤一樣
止不住的大顆大顆的從眼框裡不停的冒出來

這不是疼痛傷心的眼淚
這是屈辱不能伸而流下的眼淚

+ + +

"站起來!" 他又對著我用命令的口吻大聲著吼叫著

我低著頭慢慢的站了起來
慢慢的轉過身面向數學老師
然後我的頭微微的朝左歪了歪後慢慢的抬起頭來看著他
就好像早上在公園旁冷冷的看著蜥蜴一樣的看著他

突然我拿著美工刀的右手一緊
自左下往右上一劃
這一劃自數學老師的左下腹劃到了他的右邊臉頰上
劃下了右臉頰上的一片肉
也在穿在身上的白色短袖襯衫在胸腹間劃出了一道長長的口子

他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
皺著眉頭伸出手來輕輕的撫摸著被削掉一片肉的臉頰
被削掉一片肉的臉頰蒼蒼白白的還沒有滲出一絲的血水

時間就好像停止了一樣
是多麼的寧靜

突然間這份寧靜被突如其來的尖叫聲打破
教室裡突然充滿了吵雜的混亂
尖叫聲此起彼落
所有人陷入了一股無以自拔的瘋狂情緒中
叫的叫逃的逃

數學老師的臉也從不可思議的表情
漸漸的變為驚恐害怕痛苦的混合體
胸腹間的傷口冒出的大量血液瞬間就染紅了白色襯衫
同時臉頰上被削掉肉的部份大顆大顆的冒出鮮紅的血珠
延著下巴滴滴答答的滴落在地板上
張大的嘴巴也和其它同學一樣發出瘋狂的尖叫

而在這瘋狂的教室裡
唯獨我一個人
內心平靜的露出淺淺的微笑
沈醉在自己的世界裡

2 則留言:

阿布拉多 提到...

超讚的啦!

Waync Cheng 提到...

有個Bug,不過就這樣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