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麵包樹下的宇宙人

「哪,我就是在前面那個路口被一輛闖紅燈的賓士轎車給撞死的。」
「...」站在我身旁的大叔在我等紅綠燈的時候,像是突然冒出來似的出現在我身邊,接著不停的對我說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話。
「喂,不信嗎?我不是跟你開玩笑,我說的全都是真的!十四年後,我就會在前面的那個路口被一輛闖紅燈的賓士轎車給撞死。老實跟你說好了,我曾經體驗過八秒鐘的死亡,總共二次。喂,你不相信嗎?」
「...」我只能露出個苦笑,還能說什麼呢?
「提升之後,在這個時空裡我能夠知曉自己的因果並作有限度的跳躍,我的一生總共1785884060秒鐘。」
「...」這位奇怪的大叔在講些什麼,我真的是摸不著頭腦。再過二十秒鐘就會變綠燈了,我得離這位奇怪的大叔遠遠的,我計劃在最後一秒鐘在紅燈變成綠燈的一瞬間轉身往後逃跑,擺脫這位奇怪的大叔。
「雅各布!我先跟你說了,在最後一秒鐘往後逃跑的計劃是行不通的哦。」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我大吃一驚,且對於計劃被發現的驚訝也全都寫在臉上。
「沒辨法,這是命中註定的嘛。」


宇宙人角突然在我面前消失了。
不,消失的是我。
是我跳躍了,我開始跳躍了。


「伯里斯!喂,哈囉!有沒有人在家啊!」在會議室裡面,大老闆正氣呼呼的對著站在他面前低著頭的伯里斯大聲的咆哮著,一邊以食指用力的敲著伯里斯的腦袋,其它人則都戰戰兢兢的低著頭看著自己手上的資料。
「大哥!你的腦袋是不是還放在家裡的冰箱啊?」站在大老闆對面的伯里斯低著頭好像是在懺悔似的,但其實在陰影底下他的表情卻是一副泰然自若的樣子,甚至嘴角還露出個微笑,似乎對於當前的場面已經很習慣,一點也不怎麼擔心的模樣。
「亞伯!還是你來搞定吧!」大老闆把手上的文件從光滑的桌面上滑到亞伯面前。
「還杵在那裡作什麼呀,滾回去吧!我們還要繼續開會,別檔著!」伯里斯抬起頭來慢慢走回座位,心裡面想著這份工作大概又要不保了。


在操場旁邊的麵包樹下,地面上掉了一地的麵包樹葉和果實,那麵包樹長的非常的高大壯碩,足足有二十幾公尺高。現在正是下課時候,在麵包樹下一群孩子正玩著捉迷藏遊戲。幾個孩子手上拿著撿來的麵包樹葉當作扇子把玩著,一邊左閃右避的躲著當鬼的同伴。
「哇哈哈!伯里斯,快來抓我啊!」
「來抓我呀!來抓我!」
「在這裡在這裡,過來抓我啊!」
長的最瘦小的伯里斯總是當鬼,但卻又一直抓不到人,這讓他十分苦惱。
「噹!噹!噹!」上課鐘聲響了。
「哎喲!這麼快又上課了。」大伙兒一聽到上課鐘聲響起一哄而散,伯里斯也緊跟在大家後面,快步奔回教室。


「對不起,我來遲了。」
「沒關係啦,我也是才到沒多久而已。」其實等了快一小時了。
「好吧,呵呵。」
「好冷哦。」天空正下著綿綿的細雨,港岸邊的空氣變得更加的溼冷。
「對啊,好冷哦。妳穿這樣夠不夠暖啊,小心別著涼了哦。」伯里斯知道,二年後身旁的女孩會和他步入禮堂,再過二年他們會有個很可愛乖巧的女兒。


「我們是第二光速號宇航員二十三號,我們的名字叫作角。」
「?」
「我們來自五十六億七千萬光年外的究加星系團第一太陽系的極光世界華頂。」
「?」
「我們的任務是探索異次元宇宙,和協調智慧生命接觸,為了提升我們對更高階次元時空的理解。」
「你是外星人哦?啊,你怎麼知道我是伯里斯?」
「我們已提升為巨合思念體,現在還無法理解更高階次元的時空,但能夠通曉這個時空的一切因果。」


「一、二、一、二!」
「一、二、一、二!」
在教練場裡,因為被裝甲車的履帶來來回回的碾過無數次,地面上寸草不生,地表上佈滿細緻的泥沙。每走一步就會濺起地面上的灰土,每個人的靴子和小腿上都蒙上一層厚厚白白的塵土。第一步兵排第一班列成二縱隊,由班長帶隊,正步行前往在教練場裡的班甲車前,準備進行日間操課。伯里斯排在左路第四個位置,全副武裝。他一邊快步跟上前面的班兵,一邊專心的觀察四周,要以最快的速度從看似熟悉又陌生的環境進入狀況。


「伯里斯。」伯里斯聽到身後有人輕輕的叫著他的名字,他回過頭來但卻見不到人。伯里斯用手抓抓腦袋,感覺到奇怪,轉身繼續往前。
「伯里斯。」伯里斯又聽到身後有人輕輕的叫著他的名字,回過頭來還是見不到人。
「伯里斯。」伯里斯再次回過頭來,看到從麵包樹的另一邊走出來了一個人,他像是走路不著地似的朝伯里斯接近。這人的身材和伯里斯一樣,瘦瘦小小的,身上的穿著也很奇特。一身銀白色貼身的服裝,在太陽底下還可以看到白光在他身上流動著。腳上穿著一雙白色的厚底短靴子,手上戴著銀白色手套。他戴著一副很酷很酷的眼鏡和耳機,臉色有點蒼白,淡褐色的頭髮像貓咪身上的毛一樣又細又密,臉上表情很微妙。
「伯里斯。」
「你是誰?」


伯利斯正坐在自己的辨公桌前,將平放在面前的文件資料Key到電腦裡面。
「噹!」桌面的行事曆跳出一個通知視窗來,再十五分鐘會議就要開始了。
「哇勒!又要來不及了,才剛到沒幾分鐘而已。哈哈,沒辨法了。」他已經預想到待會老闆在會議中的反應。


「我們的宇宙擁有能夠作宇宙航行的第二光速的科技,我們能夠運用光能量,擁有理解及操控時空的能力。」
「哇,好利害哦!」
「伯里斯!我們知曉你的完整時空因果,你擁有地球時間1785884060秒鐘的生命周期。」
「?」伯里斯完全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只能傻笑。
「我們的相遇是在這個時空的必然因果。」
「?」
「現在我們要對你作提升和我們同步,你將擁有在這個時空中有限的跳躍能力。」
「哦?」
「你已經擁有時空跳躍的能力。」
「啊?」


「停!」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那其實是一種生命形式的轉變?」
「聰明。」
「為什麼是我?」
「我只能說,這是命中註定的。提升後,一部份的自己會和某種存在融合,而另一部份的自己便能夠洞悉自己剩餘生命的全部。」
「即使知道自己十四年後會被車子撞死,也只能消極的接受?我不能接受!」
「你將能夠理解並學習,以不一樣的角度看待同一件事情!」
「嗯。」
「當我在麵包樹下遇到宇宙人角,獲得提升之後。即使知道自己生命的全部,但我不知道也無法控制下一秒鐘會處於什麼樣的時空狀態,所以我的人生仍然時時刻刻處處是驚奇,這讓我更能以一種完全不同的態度去面對我人生的全部,更用心去體驗每一分每一秒。每個人明知自己終究會死,但大多數的人還是一樣努力的渡過每一天。我的生命形式的轉變,讓我比一般人更知道自己的界限,也更能體會自己的人生。」
「哦!」
「你已經擁有時空跳躍的能力。」
「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