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迷路的副總

一月十八日 (二)
---------------

晚間電視新聞特報插播一則重大的社會新聞:在北市某知名賣場旁的陰暗角落,發生一起三人命案。其中一名死者死於交通意外,而其餘二人死於利刃,現場有打鬥痕跡。上級上官第一時間以電話關切案情,要求以最大力量全速破案。警方初步研判這是一起交通糾紛造成的兇案,但認為案情並不單純,正全力擴大偵辨中。


一月二十九日 (六)
-----------------

電視上新聞正報導:北市三人命案,在上級長官及各大媒體高度關切之下,案情仍舊膠著。春節將至,警方備感壓力。

在小吃店裡,我低著頭面無表情的一邊吃著陽春麵,耳朵一邊聽著電視上的新聞報導。距離這起重大命案發生的時間,到現在已經過了將近二個星期了,警方卻還是掌握不到重要線索,破不了案。朝野開始各自口水戰,互推責任。

回到了家,洗好了澡。我拿起了紙筆,寫下了一封簡短的信寄出。


一月三十日 (日)
---------------

晚間,警方收到一個信封,內容很簡短:

我誤殺了一個人,然後殺了更多的人。


* * *

去年三月底失業之後,我就一直找不到工作,沒多久只好硬著頭皮向家裡請求經濟上的援助。剛開始的時候,我還很積極的每天上網投遞履歷,想辨法獲得面試的機會找到一份新工作。但是後來我徹底的失望了,努力的結果卻得不到一個回應,我開始每天無所事事怨天尤人,尤其是看到電視上那些政府官員在作秀表演,更是一肚子火的不爽。

一月十八日晚上將近九點鐘,我走了約30分鐘路程到最近大賣場去,購買了一些日常用品和食物。採買了需要的物品後,我由賣場西面停車場旁的小門離開,穿越停車場往XX路前進。我一手擰著塑膠袋沿著人行道慢慢的朝回家的路上走去,沿途經過一段較陰暗的路段,看見在正前方一位微胖的中年男子正朝著我的方向走來。這個中年男子一手拿著電話,正對著電話那頭的人焦急的講著話。

在我經過那中年男子身邊的時候正好聽見他說:「怎麼辨怎麼辨,我不知道XX路怎麼走。」一聽見他這麼說,我立刻回過頭來對著他說:「XX路就在前面。」基於一點防衛的心理,我並沒有告訴他我也正要走XX路,只是一手對著XX路方向指給他看。他一聽到我對著他講話時,立刻就關掉手機很有禮貌的跟我道聲謝謝。然後很快的,他又再撥了一個電話,電話中他自稱是副總,說他的皮夾子剛剛丟在計程車上面,說完立刻又再關掉手機對著我搭訕幾句,說他是從南部上來北部出差的,同時還問我是作什麼的,住在那裡。我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反而說:「不好意思,我剛才無意間聽見你在講電話,我知道你皮夾子掉了。這樣好了,我可以給你30塊錢,請你坐公車過去會比較快,用走的至少也要半個多鐘頭。」說著我掏出30塊錢給他。他一邊道謝一邊伸手從我手上接過那30塊錢,同時伸出另一隻手來要和我握手,我也很順手的把手伸出去和他握個手。

「咦,這個觸感!」

就在我跟他握手的那一瞬間,這下子我全部都想起來了!

這傢伙是個騙子!

大約在二年前,也是在這一帶我曾經遇見過他。而這個人也是同樣一臉焦急的打著電話,也同樣對著電話那頭的人說他是副總,同樣也是對著電話那頭的人說他皮夾子在計程車上掉了,也同樣的和我握了手。

大概是我找了一陣子工作找不到,積忿已久。再遇見這樣的一個騙子,所有的情緒一起爆發出來,對著他吼:「靠,詐騙集團!30塊錢還我!」同時把他拿在手上的30塊錢一把搶了回來。很明顯的,原本在他臉上一臉老實和氣的表情,立刻轉變為猙獰兇惡的模樣,這臉上表情的變化我看就連奧斯卡影帝都自嘆不如。他露出了真面目,兇巴巴的朝著我一拳打了過來,我後退一步避開了他的拳頭,立即不干示弱的上前和他扭打了起來。

沒多久我就陷於下風,被他一手緊緊的勒住了脖子,很快的我就感到面紅耳赤呼吸困難,腦袋似乎也漸漸的要失去意識的樣子。突然間,我不知道從那裡生出來的力氣,把他用力一推,他在重心不穩的狀況下朝著馬路方向倒退了幾步。而剛好在這個時候,一輛小型廂型車急駛了過來,正好迎面撞上這迷路的副總,副總當場慘死!

在我驚魂未定之際,從廂型車上下來了二名男子。這二名男子直衝著我來,對著我就是一陣拳打腳踼。顯然這二人也是詐騙集團的成員,和那迷路的副總是同一伙的。

我用手護住頭臉,一手還拿著塑膠袋。這二名男子的拳腳不停的像雨點一樣落在我身上,其中有些落在我手上的白色塑膠袋,這讓我在頭昏眼花之際想起了一件事情。我立刻伸手到塑膠袋裡,掏出袋子裡的水果刀往前一刺,刺入一名男子的腹部,同時趁對方驚愕的一瞬間,手裡的水果刀對著另外一名男子繼續刺了幾下。

接下來我腦袋一片空白,等到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手中還緊緊的握著那把水果刀,而那二名男子已經倒在一片血泊之中了。過了良久我才冷靜了下來,我迅速的確認周圍並沒有其它路人目擊整個事件的經過後,立刻就逃離現場,藏匿起來。


一月三十一日 (一)
-----------------

電視新聞插播一則特報:北市三人命案,警方今日晚間八時許宣布破案!兇嫌為一待業男子(略)...警方上下一片歡欣鼓舞,有功人員接受長官表揚,論功行賞(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