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巴黎貓咪

「巴黎巴黎,我跟妳說一件很好笑的事情。」一回到家裡我就迫不及待的要把那件事情講給巴黎聽。我趕快把外套往門邊的衣帽架一丟,立刻跨過沙發坐到巴黎的身旁。我的客廳除了以那台從來都不關機的電視機充當電燈外,沒有裝設任何照明燈俱。我喜歡在昏暗的客廳裡,看著五光十色的影像從電視機的銀幕投射在客廳的白色牆上和天花板上,還有我和巴黎的身上,好像我們就坐在安靜的舞廳裡面一樣。

「哎,我跟妳說,今天實在是有夠糗的。」我一邊嗤嗤的笑著一邊對著巴黎說今天在公司發生的糗事。

「今天早上我不是有點睡過頭了嘛?要不是妳來叫我起床的話,我還真的要睡到下午去了。後來我到公司之後,結果腦袋還是一直都昏昏沈沈的,一整個早上都沒辨法專心作事情。中午休息的時候我到Seven買了一個菠蘿麵包來吃,不過真的還很想睡覺,麵包都沒吃完我就趴在桌上睡死了。結果我一直睡到快二點才醒過來,醒來的時候腦袋還是一整個迷迷糊糊的。」我一邊說一邊又忍不住笑了出來。

「下午的時候我也還是頭昏腦脹的很想睡覺,只是我那時候實在一直搞不清楚是為什麼。一直到四點多的時候,打掃阿姨來清潔打掃的時候,我才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妳要不要猜猜看是什麼原因?」我用力的忍住才能不笑出來。「好啦,我知道妳一定猜不到為什麼的,我就直接宣布答案了吧。」

「真的有夠糗的!那個打掃的阿姨要幫我清掃我的位置的時候,我才發現到我的座位下面全都是乾掉的狗屎,乾掉的狗屎ㄟ!真是快暈倒了。一定是我早上下車之後要走到公司的路上踩到的,然後到公司後黏在我鞋底的狗屎被我踩到我位置下面的地毯上面,踩的到處都是。想不到我一直都沒發現,我都還一直以為是因為我沒睡飽很想睡覺,所以才會一直昏昏沈沈的,原來我是被臭狗屎燻的頭暈的。還好發現的時候,那些狗屎早就已經乾掉了,然後打掃的阿姨幫我掃一掃就清理乾淨了。不過真的是有夠糗的,大家都快笑死了。」說著說著我自己也又笑了出來。

「然後那個小強走到我座位這邊來的時候,我就跟他說難怪我一整天都無法專心,一直都很想睡覺。小強就是我上次跟妳說的同事,他是美國人,不會講國語的那個。結果妳知道他怎麼說嗎?他跟我說少來了,哈哈哈!」

「那時候我就又趁機問一下小強踩到狗屎的英文怎麼說,然後他就跟我說踩到狗屎的英文是Step on shit。所以我覺得啊,這次踩到狗屎總算是還有點收獲啦,至少又讓我學到一句英文了。自從我努力貫徹每天進步一點點的原則之後,我的英文就愈來愈好了。其實不只是英文,其它方面也是一樣呢,呵呵,嘿嘿。」說完我又忍不住得意的笑了出來。

我轉頭對著巴黎微笑,她還是一樣安安靜靜的坐在沙發上盯著電視機銀幕,一言不語。「說到這個臭狗屎,就讓我就想到我最近這陣子一直在思考的一件事情。」老實說最近還真的很會胡思亂想。

「根據我的研究,我認為屁可以分為二種,一種是會臭的屁,另一種是不會臭的屁。通常不會臭的屁也就算了,而至於那些會臭的屁呢,聞久了好像常常也會變的不會臭了,尤其是自己的臭屁。就算在你旁邊的人都已經摀住鼻子臭的受不了,還對著我們說放的屁實在是有夠臭的時候,我們常常還是聞不到臭味。不知道是真的聞不到自己的屁臭呢,還是不願去承認自己的臭屁。我們都常常會這樣子對不對,妳說好不好笑。」

「這個就跟我們公司的那個小張一樣,老實說每次大家都覺得小張寫的企劃案實在是不怎麼樣,應該還要再好好加強一下才行,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小張自己就一直覺得自己的企劃案寫的還不錯。明明每一個看過他企劃案的人都覺得不怎麼樣,但是他自己卻一點自覺都沒有,我實在搞不清楚為什麼。重點是,只要他自己一直不覺得自己的企劃案寫的不夠好,他也就一直不會想要去改進,不去想辨法改進的話也就永遠都會一直是這個樣子,永遠都不會再有進步了。只是我一直很納悶的是,像小張這樣子,到底是他真的覺得自己的企劃案寫的好呢,還是他不想去承認,所以到後來就變成是在自我催眠自我感覺良好,認為自己的企劃案寫的還不錯。老實說這個問題一直困擾我很久了,所以直到有一天我了解到關於臭屁的道理的時候,我才會這麼的印象深刻,因為小張的情況根本就是聞不到自己的臭屁嘛。」講到這個我就又忍不住開始發起牢騷。

「如果小張一直是這個樣子的話,公司一定會受到影響的。妳想想看,我們公司那麼小,才那幾個人而已,所以每一個人扮演的角色其實都是很重要的。而且像我們這種小公司,要說有什麼競爭力的話我也實在是想不出來。所以每個人都一定要很努力才行,而且不只要很努力去完成自己的任務,還要一直有進步有突破才可以,要不然的話我們公司一定很快就會在激烈的競爭裡被淘汰掉的。只不過雖然我是一直這樣想啦,但是我也不能去強迫每一個人都跟我有一樣的想法,也沒辨法去強迫別人作事情,所以我也只能盡力去宣傳這個想法了。」

「我想這就是危機意識吧?自從我開始有這些想法之後,我覺得我也開始變的有一點神經質了。當我每天看到業界裡有什麼新消息的時候,我就變得緊張西西的,覺得好像所有人都拚命的在往前衝刺進步,而我們公司卻還像在散步一樣慢慢的走,有時候甚至我還會覺得我們是不是在倒退嚕,這時候可真是急死人了。不過如果就只有我一個人急也沒用啊,所以我才會在公司裡面到處去宣傳我的想法,希望大家也可以有點危機意識,這樣子才能讓自己有所改變。總之現在我自己也是盡全力作好我自己分內的工作,這樣作就算不是為了公司至少也是要為了我自己打拚。現在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要是最後真的不行的話,還是可以找到其它有我可以發揮的地方啦。」

「唉呀不說這個了啦,每次說到這個心情又要搞的不爽了。」

「喂巴黎巴黎,這個週末我們再出去走走吧,去看看海怎麼樣呢?好哦,太好了!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