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蝸牛

我是在G公司上班的小職員,因為我們是家小公司,所以上班的地點不是在什麼高級的商業大樓,而是租了一樓舊公寓來當作是公司的辨公室。這一帶的房子一樓都設有一個小小的花園後院,因為老闆平常就喜歡花花草草的,所以後頭的小花園裡種了不少花草,也還佈置的不錯。

我有個年輕同事叫作史考特。因為史考特平常就有抽煙的習慣,我們的後花園正好可以當作是他的吸煙室。而我是不抽煙的,只不過有時候會因為需要討論事情不好中斷,所以也就跟著史考特到後面花園去抽他的二手煙。

最近才剛進入雨季,所以這陣子幾乎天天都在下雨。後花園裡因為下雨空氣變得潮溼,再加上又有許多花花草草的關係,所以院子裡的蝸牛也變的愈來愈多。

史考特個性急燥又年輕氣盛,正好又特別的討厭蝸牛,常常說那是黏呼呼的小怪物,所以在後花園裡抽煙的時候,常會拿起打火機來燒蝸牛,燒死的蝸牛全都丟在一堆。幾天下來,現在後花園裡被燒死的蝸牛已經堆的像是座小山了。

偶爾當我跟著到後院子去,見到史考特在燒蝸牛的時候我總是會唸個幾句,只不過史考特根本聽不進去,所以後來我索性也就不管了。只不過看到了一堆蝸牛屍體,再加上不知道從那裡一直不斷冒出來愈來愈多的蝸牛,感覺還真是噁心。

今天和往常一樣,史考特在中場休息時間又要到後院去抽根煙,說了句:「我再去砍個幾隻蝸牛。」後就拿著煙逕自走到後面院子去,而我則是因為還有事情處理走不開,也就沒跟著到後花園去。等到我的事處理好,告了一個段落之後,過了良久還不見史考特回來,所以我便起身來,走到後面去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順便再找史考特討論些事。

到了後面花園,眼前看到的是一堆已經快要高到我腰部的蝸牛山。但我左看右看卻沒見到史考特的身影,只看到到處爬滿了大大小小噁心的蝸牛。

突然間我看到了在那堆蝸牛山底下露出了一支手掌,帶著驚恐的心情我繞過蝸牛山走到後面去,看到在蝸牛山的另一面露出了史考特的頭。我看到史考特的整個頭都爬滿了蝸牛,連嘴巴眼睛耳朵鼻子裡到處都是蝸牛,而史考特早就已經昏死在蝸牛堆成的小山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